mMOCIX

【Batfamily/微Damijay亲情向】蝙蝠家生存法则

-沙雕向段子,纯对话没剧情,严重ooc切勿认真。
-文中狗勾沿用了旧设交流时可自动翻译成英语的设定。
Summary:
“所以我依旧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列这么个表,父亲说他再也不会领养新的罗宾了。”
“老蝙蝠的话能信吗。”
——红头罩和罗宾的哲学探讨。



1.

第一条法则——别惹红罗宾。
Tim是老三,在他之前也有不少约定俗成的条款(比如不能动Alf的食材什么的),但在他搬进庄园的不久后,蝙蝠们都不约而同地产生了危机感,实实在在的那种。
他头一次显露出恐怖的那一面,要从Dick的早餐麦片说起。
“我可以借一下你的马克杯吗。”
此时的大蓝鸟还没有意识到,他的这句话会改变全家的格局和食物链。
Tim.从小就被迫修仙写作业.Drake打了个哈欠,头也没回地就闷闷答应一声:“可以。”
Dick高高兴兴地拿着他的马克杯,冲了一包足矣毁灭世界的麦片,又高高兴兴地喝完放回去了。
并且,没洗杯子。

深夜三点,好不容易写完论文的Tim合上笔记本,如释重负般伸了个懒腰。睡眼朦胧的他早就彻底忘了方才兄长的请求,驼着背走向咖啡机,一倒上救命良药就咕嘟咕嘟往嘴里灌。
等会…怎么有点硌得慌。
可怜的社畜幼崽往杯底一瞅,瞬间就激灵了。
麦片渣子仿佛组成了一个Grayson式的憨批笑脸对着他笑。
小红委屈地呜咽了一声,乍看可怜无辜任人盘。大脑里却是已经开始盘算起了鸡儿姓生物的plan#A1~Z99种死法,由轻到重,其中残忍的之一的莫过于趁他睡觉的时候剁下他真正的“小迪克”,拿双面胶粘到他头上,让他彻底变成字面意义上的dick-head。
当然如今Dick的Dick还在该呆的地方,也就是说这个计划没有被实行。
他当时用了一个更残忍的。

第二天清晨,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时刻,我们漂亮的蓝鸟儿也要起床作秀了。
“早安Alf~”他向Alfred招招手,管家侠一见到他就开始爆笑,胡子都一颤一颤的,问半天硬是问不出什么,只是不断重复着“头发”这个词,弄得Dick莫名其妙甚至以为他中了笑气,思来想去也不知原因,只好决定去找Bruce商量。
他走进蝙蝠洞:“早安B,今天Alf有点怪——”
Bruce回头,那张戴着面罩的,属于蝙蝠侠的脸,正笑得直发颤。
“夜翼,你作为初代罗宾,我一直很器重你但是…”黑暗骑士似乎还想维持一下严肃的表象,却在三秒后瞬间破功,笑得如同鬼片成真《呐喊》被美颜滤镜拉伸。
“谁能想到你做过植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
虽然很气,但精致的植发少年还是去拍了拍养父的肩膀。
“不好意思,太久没笑过了。”让他欣慰的是,哥谭的都市传说又即刻恢复到了不苟言笑的状态,Dick头一次这么乐意看见蝙蝠侠不赞同的眼神。
夜翼安慰Bruce说没问题多笑笑身体好,殊不知他植发的事在那一夜早已举世闻名,就连横跨大半个宇宙,远在天边的小蓝人们,在培训新一代绿灯侠时,都会提那么一下——在遥远的地球上,有那么一个超级英雄,他植发。

“那这和Drake又有什么关系?”
Damian问。
Jason长叹:“别说植发,你要把他惹急了,你小学二年级喜欢在哪个隔间上厕所他都能给你挖出来。”


2.

第二条法则——别和红头罩说你不喜欢蝙蝠侠。
“老双标了,大红,老双标了。”提起这事,Tim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
其实这个道理在职场也同样适用,不少小兵由于一开始没搞懂喜怒无常红头罩的心理,挨了不少冤枪子儿。
Jason原话“Bruce人是有点ex,但只能我一个人骂。”

“你是不是到现在还有点不喜欢Bruce啊。”有一天Dick问。
“当然不喜欢!”Jason狠狠地啐了一声,“我的意思是,你懂吗,我不是针对他没救我什么的,我是烦他多管闲事四处鬼混…”
Dick表示:“实际上我也挺烦”
Jason瞬间川剧变脸,瞳孔地震:“你怎么配这么说他!我要告诉Alf!”
“…?”
“我就很喜欢Bruce啊。”路过的小红喝了一口咖啡,搭茬道。
“不你不喜欢!死老头多管闲事四处鬼混…”
Dick&Tim“…??”

Jason刚开始当红头罩的时候,还是个又霸气又威武的叛逆少年,他临危不惧的性格自然是引来了不少自愿效忠的追求者。
毕竟帅气的小男孩谁不爱呢。
不过这也就引来了一个问题,大红鸟向来傲娇,尤其是对待蝙蝠侠——那种不屑一顾的态度对不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可谓是百里挑一。要知道当年不少Boss都是台上口嗨,台下被蝙蝠揍得求饶的主,但至今从来没有人见过红头罩求饶,一次都没有。
这种精神值得每个反派效仿。
于是有一次,就在Jason刚和黑面具对线完,想回大本营看看情况时,他面对的是乌泱泱一大群人,以及赫然在前的战损黑漆漆。
没穿腰带,被捆着。
红头罩以与蝙蝠侠共事了好几年的经验,在两秒内推测出,他绝逼是故意被绑架想来窥探情报的。而他那堆憨批小弟一个都没看出。
有个出头鸟站出来,夸张地描述他是怎么策划了这次行动,怎么把蝙蝠侠打得落花流水…
“——蝙蝠侠真烦。”他无趣的演讲以这句话收尾。
Jason装作欣赏地点点头,在他话音刚落时,突然掏枪扣下扳机,正中他的脑袋。
“你们都被炒了。”寂静无声的仓库充斥着他的冷笑。
没人敢问为什么。

“你杀人了??”Damian被呛了一下
Jason“对啊”
“当着父亲的面?”
“对嘛,有什么问题。”
Damian想了想,然后费力地点点头:“…说实话要是遇上同样的情况,我可能也会这么做的。我是说,有这个冲动。”
就在这时,房间的门猛地被拉。Bruce朝里探探脑袋,吓得俩人一激灵。
“故事会?”他努力扯出一个好爸爸的笑容,却让小鸟们抖的更厉害了。
“你…你想来吗。”Jason咽咽口水,试探性地问。
Bruce走进来,乖巧地坐在两人身边。
“好,那这次谈话的主题是…”
Damian小声嘀咕一句“杀了我。”


3.

第三条法则——别摸Titus的屁股。
这个规矩在以前是不存在的,若是Damian或其他人执意这么做,它只会不自在地立起耳朵,趴卧在地上。
这种和蔼的场面只维持到了半年前,它第一次和superdog会面。
Damian经不住Jon的软磨硬泡,答应周末去趟公园,让两条狗“交个朋友”。尽管他一再强调他家狗不会干交朋友这么蠢的事,依旧被对方反对了。
“你在认识我之前也说交朋友很蠢。”男孩说。
Damian居然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于是他以“探究超狗的生命体征”为借口安慰自己,带着Titus赴约了。

“超家人都多多少少沾点nt,”罗宾拍拍蝙蝠狗的脑袋,语重心长地说,“要是它干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别害怕,一定要向我反映,我去揍超级崽子。”
Titus汪了一声。轻蔑地想:它确实有点“超级”把戏,但一点氪石就能给他整得服服贴贴。担心这种事简直就是杞人忧天。
——此时的Titus还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自己的梦魇,一生之敌。
“Damian——Daaaaamian!大米!我在这里!”不远处,属于恶魔之子的一生之敌在朝他边嚷嚷边招手,向这边狂奔过来。
“他们来了,传说中的超家人,噩梦之源。”Damian打个寒颤。
“找到你了!”Jon扑过来抱住他,旁边Titus咬牙切齿地冲他嘶吼。
被困在超级小子的超级抱抱里的不超级Damian安抚道:“没事的Titus,这我——嗷你轻点!…搭档。”
“朋友。”Jon纠正。
“…朋友。”Damian叹气。
Krypto一被松开牵引绳,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疯狂地蹦蹦跳跳,一头扎进草地里嗅着泥土,又抖抖脑袋,把泥浆甩到Damian价值不菲的长裤上,还有Titus的鼻子上。
“这是我家狗勾。”Jonathan介绍道。
超狗,学名Krypto,拥有氪星人专属的超级疯狂属性,以及…超级不讲卫生。Damian暗中记下。
“让我们去玩吧!给它俩点私人空间。”Jon牵着他的手强行给拉走了。
“Ti——tus!!!”Damian惨痛诀别。

俩狗面面相觑。
Titus毕竟是富家公子的狗,彬彬有礼地打算打破沉默:“久仰大名,我是…”
话还没落就被Krypto扑了个满怀,湿漉漉的舌头一下一下地舔着它的脸,蝙蝠狗使了面对狗零食的忍耐力才不当场骂街。
它早上还特意洗了个澡!
“嘿你好Titus我听Carl提过你哈哈哈当然你很火大家都知道你毕竟你是蝙蝠狗所有人都喜欢蝙蝠狗包括我也是我是你的超级大粉丝…”
Damian说的没错,氪星人多多少少沾点nt。
“从我身上起开,立刻。”Titus使用了技能:蝙蝠狗不赞同的眼神。可惜它显然是对超狗没什么用。
“我不,我要舔舔!”
在这个历史性的一刻,英勇赴死的烈士超狗小氪,干了一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
它舔了蝙蝠狗的屁股。

“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好像是Titus…在呜咽?”Damian好不容易挣开那只在他眼里臭烘烘的脏手,问道。
“没有啊?我用超级听力都没听到,错觉吧。”
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又被抱住了。
“Damn it…”

“停,下。”
“你明明就在摇尾巴还从来没停过…”
“我说停下!”恼羞成怒的Titus打开万能项圈里的暗层,绿色的荧光从中散出。

“Damian…”
“嗯?”罗宾憋笑。
“为什么你家狗勾的项圈里…会有氪石呢。”飞到树上躲避氪石光芒的Jon,淡淡一句。

“你在蝙蝠狗的项圈里放氪石?”
Bruce和Jason异口同声。
“我真没有…是他自己不知道从哪找到的。”Damian已经笑得上接不接下气了。
“汪!”Titus骄傲地昂起头,三分钟前他也加入了这个茶会。
“…不愧是咱家狗。”半晌,蝙蝠侠缓缓地说。
Jason问:“那他是从此不让人摸屁股了?”
“不是…”Damian笑得更厉害了,“它现在是只让superdog动他的屁股。”
大蝙蝠赞扬的表情僵住了,旁边俩人开始一起笑。


4.

第四条,不要嘲笑尴尬的蝙蝠侠。
被说教了整整十分钟的24愤愤不平地想。


——END——



评论(2)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MOCIX | Powered by LOFTER